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近90万人收看了珠海法官直播
  发布时间:2024-03-15 11:09:31 打印 字号: | |


消费的体验感好不好?消费者的权益能不能得到有效保护,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消费意愿,而且关系到消费信心的提振和消费潜能的释放。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为了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也为更好的给市民解答法律问题,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消费者权益,法官来保护”直播普法活动,派出珠海法院8位资深法官组成直播团队,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


直播开始后,网友们纷纷提出网络购物、餐饮消费、物业服务、酒店住宿等多种类型的消费困扰。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素平将网友提问分派给对口审判业务部门法官作答并点评,法官们则耐心地进行解答。期间,一位网友提出自己种牙三周后牙齿出现疼痛,询问法官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官看到后详细解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并为网友介绍了维权途径和注意事项,贴心为网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支招。

为了解答更多网民的疑问,珠海中院还安排了文字答疑法官团队,在各直播平台解答网友提问。直播间,网民反应热烈,不断为法官精准答疑点赞,送“花”。在珠海中院微信公众号直播间,网民点赞近69万次,还有网民留言希望法院多举办法官直播答疑活动。


据悉,这是珠海中院连续第三年举办这一主题的直播普法活动。央视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微博,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视频号、微博,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法院抖音号等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了活动,吸引了近90万网民在线观看。







 
责任编辑:李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