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审案件网上立案须知
作者:立案庭  发布时间:2023-11-20 10:01:26 打印 字号: | |


欢迎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原中国移动微法院)向第二审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1.民事、行政案件当事人不服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裁定的,可以在线直接向第二审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2. 在线向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应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对上传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3.当事人实名注册并完成身份验证后,可以在线提交上诉状等上诉材料;诉讼代理人可以通过“代他人提出上诉”提交上诉状等上诉材料。

4.当事人应按提示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上诉相关信息,确认送达地址和送达方式。为快捷便利接收人民法院送达诉讼文书,推荐选择电子送达方式。

5.当事人需要提交的上诉相关材料包括上诉状、身份证明和授权委托手续以及相关证据材料。以上材料可为PDF、JPG、PNG、WORD等格式,但需保证上传材料规范、完整、清晰。

6.当事人提交的上诉材料中,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1)涉及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

2)危害国家安全的;

3)破坏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

4)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的;

5)违反法律法规,泄露国家秘密,损害国家利益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

7)侮辱诽谤他人,进行人身攻击、谩骂、诋毁的;

8)法律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出现以上内容的上诉材料,人民法院不予接收,并视情形追究责任。

7.当事人可以通过本平台接收人民法院办理结果反馈及重要流程节点信息,或拨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