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以七“一”庆“七一”,珠海中院党员集体政治生日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1:04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6月30日,珠海中院举行“云端携手重走红色之路,薪火相传永葆初心使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主持,院党组成员带头,新老党员齐聚一堂,在云端与林芝中院、横琴法院、中央党校党建专家连线,以七个“一”活动庆祝“七一”,共同回忆入党初心,集体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

01.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坚定理想信念

党组书记张春和为新老党员讲微党课,送上入党寄语和祝福,希望全市法院党员都能够“守住七颗心,成就七种人”。一是坚守赤诚之心,争当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二是坚守进取之心,争当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三是坚守为民之心,争当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坚守奉献之心,争当履职尽责的“无私人”。五是坚守学习之心,争当修身求知的“好学人”。六是坚守敬畏之心,争当严于律己的“责任人”。七是坚守清廉之心,争当淡泊名利的“快乐人”。

02.开展一堂现场教学,重走红色之路

珠海中院30名党员前往珠海市委党校接受“情景式”党性主题教育,在珠海市委党校闫辰博士的讲解下,体验沉浸式党建学习,重走红色之路,传承红色基因。

03.举行一次入党宣誓,永葆初心使命

珠海中院为2022年发展的3名预备党员和2022年按期转正的3名正式党员在市委党校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通过宣誓,让新党员铭记入党时刻,接受精神洗礼,让老党员重忆入党岁月,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干警的认同感、归属感。

04.聆听一段心灵感悟,传承红色基因

不同地区、不同文化、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党员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新党员讲初心、老党员忆初心,以老带新,薪火相传。他们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也勾起了大家对自己入党初心的追忆,激发法院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新时代勇于再立新功。

05.重温一段《共产党宣言》,汲取信仰伟力

珠海中院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共产党宣言》,汲取信仰伟力。林芝中院党员代表用藏语诵读《共产党宣言》。珠海法院党员代表还用德语、英语、日语诵读《共产党宣言》。

06.接受一场政治辅导,锤炼坚强党性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牛先锋认为,这场在云端开展的庆祝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是一次对政治身份的再确认,对初心使命的再重申,对职业道德的再强调,非常有意义。

07.共唱一首红色歌曲,赓续红色血脉

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欢唱红色歌曲中赓续红色血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勇毅前行。

珠海中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曾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