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精心组织深入学习  珠海法院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发布时间:2022-10-18 10:44:49 打印 字号: | |

10月17日上午,珠海两级法院在前一天组织广大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二十大盛况的基础上,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凝聚了党心民心,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珠海中院

珠海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春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先进人物代表唐文法官作交流发言,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踊跃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中央要求,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思想共识,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勇毅前行,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珠海中院班子成员、二级高级法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珠海中院三级高级法官、全国审判业务专家  唐文

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严治党,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我作为一名老兵,要带头办好疑难复杂案件,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要忠于职守,公正司法,多办案,办好案。

珠海中院立案庭庭长  郑伟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要继续抓好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源头预防化解纠纷,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横琴法院

横琴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和法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合作区高水平法治建设的实际举措,为粤澳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全体班子成员、法官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横琴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负责人  陈新强

我怀着无比庄重、激动和振奋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报告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合作区法院的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横琴法院法官  邝鹂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我将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忠实履行审判职能,积极推动民商事规则衔接澳门、接轨国际,提升域外法查明和适用等业务能力,平等保护境内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营造合作区安全稳定、透明有序、互利共赢的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香洲法院

香洲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香洲法院班子成员及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先进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香洲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家事少年审判庭)庭长、全国模范法官   代敏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法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心用情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司法答卷。

香洲法院法官助理  郑俏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受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深邃精辟。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青年党员,我将积极投身司法实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学好“真本事”,练就“多面手”,争当“正派人”,以过硬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金湾法院

金湾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班子成员以及先进人物代表交流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

金湾法院法官  唐晓东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倍感振奋。作为法院人,我自觉担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作为青年法官,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审判执行工作,敢想敢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出自己的最大的努力。

金湾法院行政人员  赵瑜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深受鼓舞。我作为金湾法院的青年干警,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工作中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勤学好问、积极进取,以最好的精神姿态服务审判工作。

斗门法院

斗门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全院干警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审判执行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提高工作质效,以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法治珠海、平安珠海建设中。斗门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级法官助理、审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学习。

斗门法院横山法庭庭长、全省最美基层法官  赵明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将牢记一名基层法官的初心使命,不折不扣把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做好案件公正裁判者、纠纷多元化解者、大局发展服务者。

斗门法院司法警察  杨建鹏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我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接下来,珠海法院将广泛宣传动员 ,及时反映学习动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各项措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曾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