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珠海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4:55:44 打印 字号: | |

8月10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春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珠海法院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法院在护航经济、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服务疫情防控、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法院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下半年要重点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法院政治建设。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守牢风险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服务珠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四是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综合施策提速增效,源头化解纠纷。五是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司法改革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深化改革进程,大力培养改革品牌。六是全面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文化建设,打造人才高地。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智斌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甘伟阳通报了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市中院班子成员、二级高级法官、审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其他班子成员在分会场连线参会。

 




 
责任编辑:李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