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栏
我院扫黑除恶办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7:45:48 打印 字号: | |

4月20日,根据我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院长张春和的指示,院扫黑除恶办组织召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魏良荣主持,刑一、刑二庭法官及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

魏良荣副院长传达了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及全省扫黑除恶斗争视频部署会议精神

魏良荣副院长根据张春和院长的指示,结合我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实际情况,指出当前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思想不松、劲头不减、标准不降。二是严格落实省扫黑除恶办、省法院、市扫黑除恶办的工作要求,依法高效办理涉黑恶案件及其关联案件,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三是高度重视省扫黑除恶办挂牌督办涉黑案件财产处置工作,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黑财处置攻坚行动进展,坚决铲除涉黑恶犯罪的经济基础,以迎接全国、省扫黑办督导组督导检查。四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加大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同时加强以案普法,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针对涉黑恶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行业管理漏洞和社会治理短板,及时发出司法建议,并强化跟踪问效,助推重点行业整治。


 
责任编辑:刑一庭冯卫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