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珠海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1-05-20 15:30:06 打印 字号: | |

5月19日,根据市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市中院召开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全体成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炯猛主持会议。省驻珠海指导组副组长谭举正同志,省驻珠海指导组法院专班刘潜同志、方伟同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队伍建设巡查一组组长)李小忠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华同志,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刘思宇同志到会指导。中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中院党组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基层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检视自身问题,敞开心扉、摆出事例、深入交流;紧扣会议主题、内容和要求,根据学习心得和群众所提意见,从6个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对照检查,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黄炯猛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直奔问题、深剖原因、突出整改。随后,各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实际,对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队伍建设巡查一组组长)李小忠作指导讲话指出,中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会前准备充分,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同时,李小忠指出,有的同志对照检查问题,分析原因还要进一步深化,有的同志对开展相互批评,或多或少还有些顾忌。

李小忠强调,一是要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坚持以学促改以学促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靠实责任、做到真改实改、改出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开展自查工作,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同时要确保全员参与抓整改,要组织好所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让所有政法干警参加,进行自我检查。通过教育整顿,真正打造成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省驻珠海指导组副组长谭举正同志作指导讲话指出,一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民主生活会的实效性和长效性。二要坚持查纠整改的实效性,要聚焦查纠重点,在推动和务求取得顽瘴痼疾整治实效上再发力。三要坚持查纠整改的精准性,在深挖彻查形成强有力示范震慑作用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查处的力度,凸显组织查处的威力,抓紧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抓典型案件,尤其要加快对“减假暂”案件专项整治工作中有关人员的处理。要加快线索核查办理的力度,提高效率,提高精准性。要抓住关键少数,关键环节。中院的领导班子一定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刮骨疗毒、正风肃纪、从严治警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曾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