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珠海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1-04-30 15:01:29 打印 字号: | |

4月29日上午,珠海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驻珠海指导组法院专班组组长刘潜到会指导。

黄炯猛同志强调:

一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把这项工作作为长期工作来抓,做到严执行、规范化、常态化,有序记录报告有关事项,有效防止外界干预,确保执法司法工作依法规范运行。

三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四要开好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检视、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刘潜同志强调,在第二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突出抓好思想发动,做好自查自纠,切实推进问题线索的核查、处置,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履行好直接责任,确保方向不偏,稳妥推进,取得实效。

二是要聚焦六大顽症痼疾的整治,主动做好风险防范和矛盾的化解。要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三是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思想、净化队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曾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