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0 11:59:10 打印 字号: | |

11月19日下午,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强同志主持会议,郑伟民、吴永科、孙吉波同志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引领开创党的百年新纪元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民一庭庭长郑伟民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法院干警,在下一步的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党和国家的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三庭庭长吴永科同志发言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对做好当前房地产审判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比如,坚持党的领导,土地、房产是人类生存的基本要素,国家发展之所在,其分配或利用得当与否,影响甚大。根据形势变化,党中央在房地产管理上提出了许多指导思想与政策,法官要以这些政策作为填补法律空白的根本遵循,这是在房地产审判中将坚持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的重要方面。作为中级法院的房地产审判庭,除了要办好手中案件外,要有开拓创新意识,要深入研究纠纷发生根源,提出解决方案,及时反馈给住规建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度参与珠海社会治理,助力提升珠海社会管理水平。

法警支队队长孙吉波同志发言表示,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次全会公报的学习,深感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引中国共产党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服务好司法审判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蔡强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抓好本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工作任务;三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