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珠海中院代理院长张春和到阳江市周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10:16:00 打印 字号: | |


12月31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春和带队到对口帮扶的阳江市高新区平冈镇周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珠海驻阳江市帮扶指挥部指挥长黄聪灵介绍了珠海驻阳江市帮扶情况。阳江市高新区党委副书记陈荣欣代表高新区党委感谢珠海市中院的帮扶和支持,表示将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阳江市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局长、平冈镇委书记梁一聪介绍了高新区、平冈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阳江市高新区平冈镇副镇长、周村村委书记林志详细介绍了周村概况及珠海中院援建老人活动中心项目开展情况。

张春和对周村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认为周村认识到位,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张春和对结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党建,要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开展双向互动,珠海中院要向周村学习精气神,将周村荣获先进基层组织的经验学起来。二要开展志智帮扶,在志向、志气、智力上精准帮扶。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三要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发掘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做好廉政建设,把经费花在刀刃上,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

会后,张春和实地调研考察周村小学及珠海中院援建老人活动中心项目选址。

2021年,珠海中院援建了周村老人活动中心项目,援助了周村小学老师办公设备更新项目及周村小学学生课桌椅项目,并统筹安排党支部结对帮扶慰问困难党员、防返贫监测群众。

珠海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蔡强,珠海中院驻平冈镇帮扶工作队队员、驻周村第一书记高飞参加调研。阳江市高新区、镇、村相关领导参加调研。珠海驻阳江市帮扶指挥部、工作组、工作队相关领导及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