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珠海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7 17:57:02 打印 字号: | |

7月16日上午,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珠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炯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龚伟东和莫璨榕两位同志列席指导。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智斌同志领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

黄炯猛同志在学习总结讲话时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努力推动珠海“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提供良好司法保障。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三要坚决响应和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以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补齐短板差距、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部署,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领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法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服务保障大局,服务“双区”建设,加强与港澳司法交流与协作,完善“环大湾区司法服务圈”,为珠澳合作开发横琴提供司法保障。保持扫黑除恶震慑声势,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六稳”、“六保”,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