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栏
张春和代理院长主持召开院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6:27 打印 字号: | |

12月3日,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张春和主持召开我院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院长魏良荣、徐素平,纪检监察组组长甘伟阳及院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谋划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中办、国办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印发了《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安排部署。全市法院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法院要立足审执工作,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扫黑除恶队伍,只有自身过硬,才能胜任扫黑除恶的各项艰巨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配合协调,全院各部门都要投入到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中来,办公室要做好庭审保障协调,宣传部门要及时传递扫黑除恶的好声音和正能量,要严防黑恶势力的炒作和舆情;三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过程中,不能孤立、僵化地办案,要运用辩证和联系的观点,从审判的角度发现社会综合治理的不足和短板,发挥法官们的首创精神,分析各个黑恶势力形成、发展的不同原因,针对性发出司法建议,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实现生效裁判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刑一庭冯卫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