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市中院教育实践活动第23期简报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4-12-18 10:28:00 打印 字号: | |

中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诊”会议

 

5月19日,中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诊”会议,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进行集体“会诊”,全体院领导参加,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李建平、副组长强富春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主持。

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权首先介绍了中院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征求意见的基本情况。此次征集意见的来源主要包括督导组反馈、其他途径反馈、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协代表座谈、到基层法院座谈、走访其他单位等,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44条,目前已立行立改6项内容。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国营对征集到的群众意见进行了归类分析,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逐一进行探讨,集体“会诊”,查找病因,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

随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这次征求到的群众意见,主动深查细照、认领问题,并对涉及分管工作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万国营院长在领导班子成员发言的过程中,不时进行点明提醒,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对认领的问题要进一步落实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征求意见。查找问题没有终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为下一步制定整改方案做好准备。二是全面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四必谈”,保证谈话时间,做好谈话记录。三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写的实、画的准,重点写清“四风”突出问题。四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李建平表示,珠海中院的教育实践活动抓得紧,领导班子团结、和谐、战斗力强,这次专题“会诊”会议,开的很好,切中要害,对症下药。他对珠海中院领导班子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四风”方面查摆问题,从根源上找问题。二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红红脸、出出汗,开一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要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坚持学习,继续征求意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转变作风。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