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跨进新时代,争做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7-12-18 09:11:35 打印 字号: | |

跨进新时代,争做新贡献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赵东升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正式开幕。在院党组的组织下,我与全体党员一起,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当年下午,又参加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进行进一步的学习传达。早早晚晚,我自己也对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领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这场党的盛会,聆听了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热血沸腾,深受鼓舞。主要体会如下:

一、报告对全党迈进新时代起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报告共分13个部分,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高位,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精准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二、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一个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进入新时代,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从改革开放近40年历程和十八大以来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方位上,所作出的科学判断。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报告立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谋划了到本世纪中叶的宏伟奋斗目标。  

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这意味着新时代对党员自身的要求也提高了,党员要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增强党的向心力,保持党对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好转。

三、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再立新功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的报告,我深刻地了解祖国这五年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党员是联系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桥梁,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服务好组织、服务好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首先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党能领导我们搞好现代化建设的信心,自觉地把党的最高纲领和实现党在现阶段的任务统一起来,着眼当前、与时俱进,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其次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把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搞好创新服务。

再次是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十分珍惜自己的岗位,热爱自己的工作,找准自己的岗位,明确本职工作责任,确立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措施,在实际工作中狠抓工作落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奉献的比别人多。我们讲奉献,是指为了党的事业,集体利益,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他人做一些事情,只要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就体现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到本人,就是抓好分管的几个部门,对全市法院的审判质量、效率进行监督、督促。还要办好自己的案件,超额完成20%的办案任务。履行好一岗双责,不仅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还要带好队伍,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保证队伍不出问题。

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真正把心思精力用在想干事上,把本事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无愧于党的培养和信任。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