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栏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智斌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8 16:56:14 打印 字号: |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珠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法院工作和司法实践,10月17日上午,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智斌带队赴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就探索建立破产预重整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行调研。


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是我市辖区内唯一一所入围省法院破产管理人名册一级管理人评审的中介机构,在珠海市两级法院审理的多个破产案件尤其是破产重整案件中担任破产管理人。王智斌副院长一行参观了北京大成(珠海)律师事务所,并就探索建立破产预重整制度召开座谈会。

预重整制度目前尚未获得立法层面的认可,但基于其能够提升重整程序质量和效率,挽救有价值企业,真实体现企业价值,同时,其对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各地司法实践已就此开展了大量探索。会上,大家就预重整程序的启动条件、启动主体、珠海实际情况对于预重整模式的选择、预重整转重整程序、预重整期间的企业经营问题及执行措施问题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探讨,还就预重整在珠海“烂尾楼”盘活上的可操作性进行了分析和交流。

调研中还听取了一线职业律师对于法院破产审判、破产管理人行业协会的建立、府院联动、信息化建设的建议,有助于我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工作方法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本站